古清

随意称呼、佛系写手、热爱阴间时间诈尸更新、易坑,中长篇入坑需谨慎,但我会写完,只不过有生之年(o'ω'o)

【俞亮时光】任务快结束了

我流ABO   沙雕文学   私设如山

实体褚嬴(赢光是亲情!!!)

双A  强强  某些人物谐音梗!品一品!

请给孩子们成长的空间!现在都还是小朋友呢!

真竹马竹马  真欢喜冤家

前篇翻合集


//正文//

34.

【地图】

【俞亮一行】

俞亮一行人也算经历了一场苦战,六十余只的异形被他们解决了大半,剩余的一小部分也都逃跑了。俞亮抬手抹了把脸,将脸上沾着的异形血液抹去,算是松了一口气。


沈一朗从树上跳下,满头大汗,脸色有些苍白,他扶起倒坐在地上的洪河与靠激光步枪撑着身体站立的岳智,强忍不断抽搐的胃,言道:“俞亮,稍后我们得快点赶路了,以防有其他的东西追过来。我消耗最少,我来警戒,你们抓紧恢复体力。”

说着沈一朗放出他的精神力,开始探查方圆十里的信息。


岳智用衣摆擦拭了眼镜,背好步枪,环顾四周,道:“还好,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有伤亡,我们对付这些异形都已经有些吃力了,时光一个人去拖住虫族会不会太勉强了?”


俞亮捏紧了手中的武器,语气坚定:“他既然说了,我就相信他。修整五分钟后,我们就迅速出发!”


【地图——时光】

时光在丛林中极速前进着,发现了一处洞口,便立刻躲了进去,迅速趴下,借助精神力将自己包裹住,藏匿自己的气息。

虫族浩浩荡荡地离开后,时光也没有轻举妄动,静静等待了片刻后,一只地遁虫从地下钻了出来,跟上了虫族的大部队。


时光不由感叹,不愧是绪哥的团队,连进化后虫族智商都还原了。时光松下紧绷的神经,刚打算离开,双手撑在泥土上准备起身,却注意到那条地遁虫从地下钻出后带出来的东西,是个玻璃质感的瓶子。

时光站起身,跑了出去,将瓶子捡起来,时光能够分辨出这瓶子是出自N9星系的星矿所做的。这种矿石有玻璃的质感,硬度很高,只能用A+级以上的精神力切割。所以瓶身上没有什么裂痕也没什么划痕,里面也还保留着一些液体,那液体是淡蓝色的,让时光觉得十分熟悉。

时光看着瓶子,不由地在心里自言自语:“绪哥的团队有着最先进的科技,所有模拟训练器都是靠着扫描后1:1复原,而在训练器里发生的一切也都是机器经过演算后的推导,也就是说明如果我真的到了这个地标,做了这些事来到这,就会发现这个。而那个没找到的实验室就在无人区,里面的药品也还有残存。”


时光思及此处,看向天空:“大老师,班老师,麻烦您们通讯一下我的师兄白榟秋,我有要事相商!大老师麻烦您把现实画面调给我,我需要和师兄面对面说,然后请班老师将我所处的无人区坐标发给师兄。”


【现实】

朱大勇和班衡见时光如此严肃,朱大勇设置好时光所需的一切后,班衡便立马打给白榟秋的通讯器。

还在岳老那边的白榟秋突然又接到了班衡的通讯,岳老和褚赢一齐看向了白榟秋,白榟秋表明是班老师所打后,便立刻接通。

白榟秋接通后,全息投影出了班衡和朱大勇以及在显示器里的时光。


时光神情颇为严肃,将手中的瓶子完全展现出来,说:“师兄,班老师发你的那个坐标你尽快领人去查,应该会有不少收获。你也快点告诉绪哥停掉训练器里我所处的这个地图的所在方位,以防万一。”

白榟秋一看,瞬间了然:“我明白了,这就通知。你安心训练,两位老师,此番事件麻烦你们不要告知任何人,也包括还在训练器中的几个孩子。”


朱大勇和班衡虽不知其中内幕,但想来牵涉白榟秋一行人的事定然不简单,哪怕白榟秋不叮嘱这句,他们二人也不会多嘴。


35.

【现实——白榟秋】

通讯挂断后,白榟秋看向了褚赢和岳老二人。岳老不由感慨:“方绪这孩子,的确很有眼光。若非如此技术,而时光这孩子若是没有进行训练,我们找到这最后的实验室怕是还早着。命运果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褚赢点点头,思索片刻又道:“小白龙,你按照小光的话去做,好在训练器只有我们的军队已经用上,无人区的地图也没多少人开启过,等找到了这个实验室,或许可以加快进程。”


白榟秋加密通讯后便离开给方绪发了过去,听到褚赢的言语,便问道:“那小光是不是不用去那个联邦军校了?”

褚赢摇摇头:“他还是会去的。”

岳老沉吟片刻,叹道:“这孩子背负的东西太多了。只希望这一切能快些结束。”


【地图——时光】

随着自己师兄白榟秋的影像消失后,时光看着手中紧攥着的玻璃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就这么小的一瓶药剂,困住了多少人的一生,枉送了多少本该在军辉墙上受他人钦佩然后安度余生的军人们,还有那些无辜的生命。


如果真的如模拟器推演的那样,或许将来的一些遗憾能因为这一瞬而圆满。时光深吸一口气,将瓶子放进了口袋里。

时光抓了把头发,调整状态后就立刻开始赶路。


36.

【地图】

俞亮一行人赶路赶得很快,还有一天左右的路程就能到达终点了,而时光也就快跟上俞亮一行的进程了。

时光正朝着俞亮一行的方向快速前进,可探出的精神力却突然被一道无形的墙打了回来。时光的脸上霎时间变得煞白,这是S级异形的能力,在这种异形的领域下精神力毫无作用,它还会发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脑电波去影响对手,让人精神奔溃毫无招架之力。如此规模下的领域,至少是6只S级异形同时布下的,这种异形就连师兄对付一只都要耗尽心力,现在有六只,哪怕是绪哥和师兄加起来怕是都够呛,除非是林厉将军亲临。


思及此处,时光迅速朝着无形的领域墙奔去,一遍遍地在心里告诉自己:俞亮实力超群,洪河他们实力也不俗,不会有事的,不会的。


俞亮一行背靠背地围站在一起,观察着各自的方向。精神系S级的异形不擅长搏斗唯有精神攻击,还擅长藏匿,所以不会轻易露面,只会等他们没有威胁之后再出现。

俞亮的额头上已经沁出了冷汗,四人中唯有洪河所受的精神影响最少,要是想反杀那必定只能靠他,可结果也必然惨痛。在这个领域下精神力真的毫无作用吗?或许只是作用太小,不能对异形产生伤害。


脑海中因为受异形影响,那股令人奔溃噪音愈发大声,俞亮的思绪也被打断,对着身旁的人说道:“洪河,你受到的影响是我们中最小的,你和林厉将军有一样的能力,或许能和他一样能破坏异形的领域。岳智你的精神力是不是和我们,包括时光的都不同?”

岳智微愣,正准备答话,俞亮就将其打断:“我现在不需要你告诉我哪里不同,你去跟着洪河往终点的方向跑,帮助洪河把异形的领域撕出一道口子。沈一朗你负责掩护他们,用你的精神力为他们撑一个安全区来。我会帮你们拖延时间。别再多话,现在就走。”


沈一朗面色深沉:“我会护好他们的,等我们的枪声,你就迅速过来。”俞亮点点头,将自己背包里的一些军需递给沈一朗,又道:“药品、防水布、指北针以及地图,这些你们都先带走,以防万一。”


沈一朗轻嗯了一声:“注意安全,我们在那边等你。”


37.

洪河几人很快就来到了领域的边界,岳智的精神力缓缓进入洪河的脑海,洪河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精神力强韧了许多。沈一朗也迅速为其用精神力撑出了一个屏障,可以降低他们几人的存在感,不会轻易地被异形察觉,虽然有些脆弱,但也为洪河他们减少了许多压力。

洪河探出自己的精神力去试探这道屏障,寻找突破点。


时光站在无形的屏障前有些慌乱,他怎么使用精神力都无济于事,每当他的精神力触及屏障时,要么石沉大海被屏障吞食,要么就反弹回来。高强度地消耗精神力让时光开始收到训练器情感模拟的影响,他已经没有额外的精神力去抵抗情感模拟的控制,久违地恐惧和慌乱像毒蛇一样缠紧了时光的心脏。


俞亮不能有事,他之所以会到这来,仅仅是想和俞亮再多待一阵,然后能好好地跟他道别,而不是像六年前那样,自己不告而别,让俞亮近乎偏执发疯的寻找自己。


时光的一拳打在屏障上,精神力被压制,而异形和虫族的能力也有一定的压制,如果自己让精神力再尖锐一些,或许就可以了。


时光彻底放弃抵抗情感模拟对自己的影响,尖锐的精神力刺向屏障,这一次,精神力没有石沉大海也没有反弹回来,只不过刺入的过程十分消耗精神力。时光再次一个发力,总算撕开了一道人能通过的空隙。


洪河他们的进程比时光稍慢一些,而且他们的精神力没有时光的那般具有攻击性,再加上沈一朗的掩护,所以察觉到有人破坏领域的异形第一反应是往时光的方向赶去。


三只异形的退出后,俞亮的压力明显变轻了很多,五脏六腑所受到的压力也大有缓解。他在和异形拼精神力,而异形也在想法设法地对他施压,以防让俞亮有反杀的机会。


俞亮得到了一小会的喘息后,很快就感受到离开的那三只异形的行动方向,俞亮迅速用手枪将其预判瞄准,扣动扳机后,三声枪响,前往时光方向的异形便被射杀了两只。这一瞬间的变化让剩下对付俞亮的异形有些措手不及,而要前往时光处的异形只能迅速藏匿。


开始疯狂向俞亮施压,俞亮有些支撑不住,大脑痛的似乎就要炸开,耳鸣一阵大过一阵,只要能引剩下的那四只出现,他就还有机会将其射杀,可是他快撑不住了,他的精神力已经枯竭。


极具攻击性的精神力突然将俞亮完全罩住,俞亮看向精神力涌来的方向,露出了笑容:“回来的挺快啊。”

时光上前扶住俞亮:“我再晚点来,见到的就是你的尸体了。怎么一会儿不见,小俞老师就这么狼狈了?”俞亮轻轻打了时光一拳:“你也没好到哪去。”


时光让俞亮半靠在自己身上,直言道:“我精神力没剩多少了,所以也撑不了多久。”

“洪河他们正在破坏领域,等……”

“别拿对沈舵主的那一套对我,你心里的想法我最清楚了,就算出了领域,异形就不会追上来了吗?你明明就是想一个人拖住它们,给阿朗他们争取时间,只是没想到我来了。真是不要命的小疯子。”


“我是队长,要为他们的生命负责。你不是赶来了吗?我也没有多疯。”

“你不疯,那我疯好了。会爆炸的精神力我俩好久没用了,今天就试试看。我拿剩下四只给你放四个烟花,就当它们让我们联邦贵公子如此狼狈的赔礼怎么样?”


“不怎么样,该我给你放,就当是给我们英勇的时光老师为我们引开虫族的嘉奖了。”

“一人两只吧,给对方互相放。不过这一下,咱俩要歇好久了。精神力恢复多少了,够用吗?”

“当然。”


38.

洪河的额头上已经开始冒出冷汗,那道由精神力破开的裂缝已经在扩大。岳智的脸色有些白,他的精神力都耗在了洪河身上,看向沈一朗,正准备说话。

沈一朗就已经迅速鸣枪。可枪响过后就是四声爆炸,洪河支撑着裂缝不让其合并,岳智看向爆炸声传来的方向,显然是俞亮所处的位置。

岳智有些懵:“我不记得我们有重火力啊,这爆炸哪来的?”


洪河咬着牙,道:你们俩就不能出来再说?等俞亮来了我还要再开一次呢!得留力气。”岳智闻言迅速扯着沈一朗来到了领域外。洪河一下子卸了力气,道:“等这次出去,我一定好好训练,要是真到了战场上,我们仨就是送人头的。尽给俞亮和时光拖后腿了,屁贡献都没有。”

沈一朗抱着枪,贴着屏障坐下,说:“等这次任务完成,我也要尽快克服心理障碍了,总不能一直麻烦你们。”


岳智看了眼沈一朗,抹了把脸上的汗道:“我遇上你们是真的倒霉。不仅跟着你们出任务,就连瞒了十几年的特殊精神力和体质,你们基本上都猜到了。我最亏了。”


洪河又道:“行了,别贫了,俞亮等会领着异形过来了,咱还得狙那玩意呢,阿朗占领高地去,给我们通风报信。大小姐和我搁这等。”


沈一朗点点头,拿出俞亮交给他的地图,将其展开,说:“先说好,我们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左右,时间还有5个小时就要到第八天了。”说完,沈一朗默默地爬上了树。

洪河喘着粗气,道:“那现在出发或许能踩点完成。我就不走了,在这等俞亮出来,失败就失败了,顶多被大老师和班老师批一顿。也不知道时长老有没有赶上来,这样他正好和俞亮一起回来。”

沈一朗点点头:“嗯,都到这了,要么一起完成,要么一起失败。岳智你……”


岳智轻哼了一声:“我岳智也不是抛下队友的人,没了我洪河他还能撕开这么大的裂缝嘛?”

“成,那咱仨就在这等着了。”


39.

解决异形后,俞亮和时光这次彻底脱力了。俞亮和时光背靠背的坐在一起,时光率先开口:“俞亮,我估算了一下,我们距离终点还有25公里左右,剩余时间五小时,要是现在走就能踩点完成任务。不过我走不动了,怕是得被大老师批一顿了。”


俞亮微微勾起嘴角:“没事,我陪你。”

“俞亮,其实你没有必要一直和我绑在一起的。从小到大你都一直陪着我,我在哪你在哪的,我都感觉我把你带坏了。”

“没有一直,那六年我不在你身边。有两年的时间我是没有你的任何消息的。直到十八个月后才开始和你有联系。我们有九年六个月是分开的。”

“啊,合着我那三年多的生活,都分享给了绪哥,您一分没捞着啊这是。”

“这不一样。”


洪河已经问了好几次沈一朗那边有没有什么动静,都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转身又摸摸那道屏障,又道:“阿朗,你确定俞亮是让我们在这等他?而不是找到薄弱点后再回去支援。”

沈一朗闻言,朝地下看去:“我确定。”


“成吧。那咱再等等。”


【现实】

朱大勇看着洪河这三人,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班衡,问:“这三个是我们班的?是我俩教出来的?傻成这样?他们是对精神系S级异形没有什么概念吗?岳老和林将军没教他俩吗?”


班衡点点头,说:“是啊,精神系异形是明年的课程,他们三个还不知道。不过我真的很好奇俞亮和时光的精神力怎么合一块就爆炸了呢?之前和我们双人训练的时候也没这样啊。”

朱大勇啧了一声:“我哪知道。这三傻小子是真的不打算接人家啊!怎么呆愣愣的。”


【地图】

俞亮将时光拉起来,时光顺着俞亮的力靠着了俞亮的身上,脸上的神情意味不明,他说:“俞亮,我可能走不出去了。”


俞亮叹了口气,转过身,在时光面前蹲下,道:“别再瞎说了,我带你回家。”

时光低下头笑了笑,趴在了俞亮背上,用极轻的声音说:“我说的不是任务,是……”


俞亮没听真切,刚想问,就发现说话的人已经闭上了眼睛。俞亮背着时光稳步前行,说:“辛苦了。”

“辛苦得不止一点。回去后我要吃你做的大碗拉面,不要吃乌冬面。”

“你到底睡没睡啊!乌冬面怎么惹着你了。爱吃不吃。”

“乌冬面才不算面呢……就要大碗拉面,还要排骨盖饭。”

“算了,不和你计较。现在闭嘴休息,回家给你做。”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