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

随意称呼、佛系写手、热爱阴间时间诈尸更新、易坑,中长篇入坑需谨慎,但我会写完,只不过有生之年(o'ω'o)

【俞亮时光】洪河说爷解脱了

我流ABO    只甜不刀   私设如山

实体褚嬴(赢光是亲情!!!)

双A  强强  某些人物谐音梗!品一品!

请给孩子们成长的空间!现在都还是小朋友呢!

真竹马竹马  真欢喜冤家

前篇翻合集


//正文//

40.

时光趴在俞亮的背上,哼哼了几声,继而就开始盯着俞亮的侧脸。俞亮微微偏头,道:“休息好了?那就下来自己走吧。”

时光不以为意,头靠在俞亮的颈部,说:“那小亮老师倒是把我放下来呀。”时光的头发有些软乎乎的,俞亮只觉得脖子处一阵酥痒。


俞亮听时光这么说,就停下了脚步,正打算站直身子,但也箍紧了时光的腿,以防他摔下去。时光立马抱紧俞亮的脖子:“错了错了,我不闹了。小亮老师加油,继续稳当前行吧!”

俞亮轻笑一声,颠了一下时光,再次背好他,就继续往前走去。


“俞亮,我……”

“嗯?”

“没什么,我就是有些话想跟你说,可我还没想好该怎么跟你说。”

“那就等你想好了之后再跟我说吧。”


沈一朗刚被洪河问有没有什么异常,可当他在不远处看到俞亮背着时光往这走时,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只能回答道:“你和岳智可以开始了,不过,你要是看到俞亮背着时光不惊讶的话那就没什么异常了。”


“那有啥好惊讶的。”洪河嘟囔一句,就开始了动作。

岳智一听,嘁了一声:“俞亮对时光的双标在论坛上都传遍了。之前罗皓回宿舍,就看到时光躺俞亮床上睡觉,手里还拿了本漫画书。然后俞亮坐在书桌前在给时光的书划重点。罗皓说自己都觉得世界魔幻了,俞亮的床都有人敢躺,还给人划重点。这事换以前说大老师变温柔了都比这可信度高啊。”


沈一朗看向俞亮和时光的方向,说:“总感觉时光回来我们这所学校,仅仅是因为俞亮在这。他是为了俞亮才来这的。”


俞亮眼尖,看到了在屏障外待着的三人,也就加快了脚步往那赶去。

时光也看到了洪河他们,在俞亮背上朝那三人挥挥手,笑得十分灿烂。时光附在俞亮耳边,说:“他们在等我们诶。有你和我还有他们,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好像真的蛮不错的。”


“那你以后作战就别那么独了。”

“嘿,真稀奇啊。小亮老师说我作战独,你也没好到哪去好吗?刚刚可是我把你从精神系异形手下捞回来的。”


“恭贺时长老和亮老师凯旋啊!大小姐你能不能出点力,我一个人很累的!”洪河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时光一听,一下子笑出了声。

岳智见洪河不满,迅速回怼:“那我抽回精神力了。你自己加油。”

“别介别介。”


俞亮时光跨出屏障后,时光从俞亮的背上下来,估算了下时间,说:“还有四个小时不到,20公里左右的路程,打算怎么办?”


“拼一把吧。”俞亮看向时光,说道。

沈一朗点点头:“修整的时间短点,一路上不出意外的话也不是不能赶上。”


“俞亮和阿朗说得多。试试看,万一我们可以呢。大小姐,怎么样啊?”

岳智冲洪河翻个白眼,说:“你们这艘贼船我都上了,我还中途跳海不成?”


时光扬起笑脸:“成啊!那现在就走,能赶一些是一些,总比放弃的好。”


41.

【地图】

晚上10:45,距离零点还有一小时十五分钟

距终点7公里

无人区近终点的某个山洞处


现在轮到时光在外戒严,时光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装有蓝色液体的瓶子,大拇指不停地摩挲着瓶身。时光抬头看着挂在天上的月亮,心中是难以言喻的惆怅,都城的月色不及边关。

本来寂静的夜幕却被突如其来的尖锐哨声划破,如此声响让原来处在山洞里的四人瞬间清醒,来到了时光的身边。


时光将瓶子握在左手掌心,立即站起身,右手持刀,反手横在胸前,俞亮则拔出手枪瞄准前方。片刻后,一种和人类极为相像的异形出现在了众人面前。除了时光、俞亮以及沈一朗以外,其余两人人从未在任何教科书和科普着见过这种异形。


俞亮示意众人缓缓往山洞内撤去,在众人全部进入山洞后,他用精神力与沈一朗合力设下一个较为牢固可以稍稍掩盖气息的精神领域。


洪河手执双刃,颇为不解:“这是个啥?新品种的异形?这哪是野外无人区啊,明明是惊喜盲盒区啊。大老师和班老师可真会挑地图。”

沈一朗端着步枪,努力控制自己的声线,让人听起来没那么不自然:“不是什么新品种,这个鬼东西在十年前就有了。”

时光似是嘲讽的嗤笑一声:“他们千算万算也没猜到绪哥的技术已经到达了如此地步吧。就连这种畜生都能扫描出来了。”


“沈舵主!时长老!你俩能别打哑谜了吗?直说会怎么样啊!这到底是个啥?我们五个打得过这十五只吗?”

俞亮仔细斟酌后:“人造异形。现在的我们对付不了,差距有些大。不过如果能突围离开的话,我们就能甩开它们。”


“怎么突围?没有退路也没有掩护物,我们很难就这样直接杀出去。”岳智紧盯着在山洞外不断徘徊的人造异形,问道。


“我们能赌一把,我去引开虫族时遇上了地遁虫,它冒头的时候带出了一瓶蓝渊。我不知道蓝渊有没有失活,若是没有的话我们就能全身而退。若是已经失活了,我很抱歉,连累各位了。”


“时长老,兄弟之间没有连累不连累,没有你我们之前就已经体会死亡了。而且火锅我们都吃了,还是我撺掇各位的,别把责任全放自己肩上,你又不是太平洋宽肩,揽那么多干嘛。”洪河说道。


“岚垣?我好像听我爷爷说到过。”岳智觉得这个名字很是熟悉,“这到蛮像个人名的。”

“别管那么多了,给我支注射器。”时光话音刚落,拿过注射器后,俞亮的手就将时光拦下:“蓝渊只能短暂的提升精神力和身体素质,高爆发后的副作用难以想象,轻者精神识海永久损毁,头疼不已,重者直接死亡。你一个16岁的身体,甚至连药效都不一定撑得下来。”


“可只有这个方法了,能真正做到纯攻击性精神力的只有我和你,我们没有别的退路了。俞亮,别担心,我不会有什么事的。而且我们不能一直困在这里,只剩下七公里的路程了,我不想在这失败,更不想败给人造异形。”时光定定地看着俞亮,与他四目相对。


俞亮注视着时光,眸色深沉,他忽然对着时光轻轻一笑:“别担心,还有我。”俞亮的话音刚落,时光就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整个人被精神力控制在了原地,是俞亮的精神力。

俞亮从岳智那接过注射器,拿走了在时光左手掌心的蓝渊:“我心中有数,别再尝试反击我的精神力了,从小到大,你就没解开过这招,还是留着力气带我回去吧。之前我背你走了许久,这次换你来吧。”


时光有些生气,他知道俞亮不会帮他的,现在唯一有可能破除俞亮精神力的只有洪河了。于是,他的的视线落到了洪河身上:“洪少侠!洪河!帮我解开!”

俞亮用精神力切开瓶子,抽取好药剂就准备往腺体上注射:“洪河,虽然我没有第四道精神力来定你了,但我觉得我还能靠体术。等我开始注射后,洪河你就立马用精神力支援一下一朗。时光,听话别再试了。”洪河一愣,对着俞亮点点头,不再去看时光。


俞亮说完后,就将针头刺进腺体,蓝渊就随着针筒的推进进入俞亮的身体。


一时之间俞亮只觉得自己的腺体胀痛的要炸开,蓝渊的药效来得极为猛烈,他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精神识海被暴力的撑开,精神力的容量一下子变得十分可观,而这澎湃的精神力就在里面不停翻腾,俞亮的头仿佛马上就要炸开。这一下俞亮的精神力瞬间不稳,时光也恢复了自由,而洪河则按照俞亮的嘱托用精神力支援沈一朗。


此刻,俞亮浑身都在冒冷汗,身体控制不住地在发抖,时光连忙上前扶住俞亮,岳智见状正准备动用精神力帮助时光减轻疼痛。时光哑着声音,语气低沉:“俞亮现在不能接受他人的精神力,哪怕是你的都不行,所以没有用的。洪河,过会你一直跟着俞亮身边,他也就16岁,撑不住这么烈的药效的,途中肯定会体力不支,就要麻烦你背着他了,而你有一定程度的免疫精神伤害,受到的波及也就少一些。一朗,过会你就用精神力护住洪河,强化后,俞亮的精神力更不容小觑,我怕洪河会撑不住。岳智,你则负责辅助一朗,让他的防护更完备一些,我负责做第二把刀,断后。”


此时俞亮稍缓过来,领着众人走出去,咬牙道:“走!”刹那间,俞亮锋锐的精神力宛若离弦之箭一般,快速有力而又精准的刺穿了五只异形,洪河紧跟着俞亮迅速往外冲去,岳智辅助着沈一朗,源源不断地为沈一朗提供精神力续航,以便他护住距离俞亮最近的洪河,减轻洪河直面俞亮精神力的负担。


时光则跟在后面为大家保驾护航,俞亮的精神力消耗的很大,而他本人的意识也开始变得有些模糊,已经无法对异形一击致命。时光便提着军刀,乘着异形被俞亮重创的时机进行攻击。


时光右手执刀,腿部发力,极速冲到了异形的前侧方,左手狠狠一抵,右手向前一推就将异形的头颅割下。

人造异形很快就意识到断后的时光并非是一个好拿捏的角色,也发现了那股强悍精神力的主人似乎已经处在崩溃边缘,几只异形就开始阻挡时光,其余几只则前去袭击精神力的来源。


时光发现异形的意图后,眼底寒芒闪过,趁着异形围过来的间隙迅速拔出匕首,向奔向俞亮那边的异形掷去。然后抬起军刀,横在自己面前,挡住了异形袭来的前肢。


异形力气很大,两只异形同时施压,使得时光只能连连后退,压力颇大。时光突然撤力,往左侧滚去,在此间隔抽出了军刺,投向离自己最近的那只异形,将其解决。余下那只则趁着这个空挡直击时光面门,时光一个侧头躲过这一击,但还是在颧骨处划下了伤。


时光一个扫堂腿将其绊倒,紧接着就是一个箭步上前,提刀下蹲直扎异形命门。突然时光的右侧冲出了一只异形,前肢狠狠一割,竟然把军刀斩断了,时光的虎口阵痛,他只能将只剩下半截的军刀向异形扔去。

时光往后腰一摸,才发现手枪在方才闪躲时掉落在远处,时光不停躲闪,寻着机会将军刺抽出。时光在于异形缠斗时,也在寻找俞亮他们的身影,岳智在为沈一朗辅助的同时,也在用激光剑进攻,虽然无法一击即中异形的命门,但也成功拖住了异形。


俞亮似乎还好,只是脸色苍白的有些可怕,他在动用精神力的同时也在用军刺和异形近身相搏。凌厉的招式干净利落,趁着异形难以招架之际就立即攻向它的命门,毫不拖泥带水的样子,让俞亮整个人都带着肃杀之意。


沈一朗用着激光剑,一剑刺穿异形的胸膛。洪河手持双枪,守在俞亮身旁,为其进行掩护,让俞亮能有喘息的机会。


可突发变故,众人都各被异形缠住,剩余的异形却突然改变了进攻对象,一致向时光奔去,前去偷袭。洪河,沈一朗和岳智都被缠住了,而俞亮这次是真的就要到达临界点,再加上时光为了断后和他们有一小段的距离,使得众人很难迅速支援时光。


42.

时光只能不停地躲闪,可随着异形的增加,他也越发吃力,腹部也还是被异形所伤,多了三道极深的伤口。众人也很难即刻脱身,眼见着异形的前肢就要刺进时光的胸膛,洪河却靠着他的速度直接甩开了与他缠斗的异形,挡在了时光面前。


红色的血液溅在了时光的脸上,洪河则一匕首捅在了异形的命门上。时光接住向后倒的洪河,把洪河揽住,单膝跪在地上。俞亮开始招架不住异形的进攻了,而沈一朗和岳智也体力告竭。俞亮强撑着一口气,强行再次运用大量精神力绞杀剩下的异形,瞬时间,充满威压的精神力压制住异形后,锐如刀剑的精神力对异形发起了攻击。


可惜俞亮已经到达临界点,猛的咳出一口血来,好在异形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俞亮将嘴边的血迹抹去,疾步往时光的方向走去。沈一朗和岳智也同样,向时光跑去。

时光搂着洪河的身子,很是无措,他清晰的感受到洪河的生命正在流逝,时光颤抖着手准备为洪河包扎,却被洪河拦下:“时长老,我就先撤了。除了有些疼是真的以外,其他都是假的。回去补偿我顿火锅就好了……”洪河这么说着,还动用最后的力气,用自己的精神力轻戳了时光他们的精神图景,让他们都意识到这些全是假的,自己会在现实等他们回来的。


但时光仍然在自顾自地为洪河包扎,道:“别乱说话,我们很快就能完成任……”洪河的瞳孔逐渐涣散,意识正在被抽离,乃至于时光后面说了些什么他都听不真切了,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总是解脱了,可以等他们出来后一起打道回府淦饭去了。


【现实】

在【地图】中“死去”的洪河回到了现实,慢腾腾地爬出了机舱,就看到班衡和朱大勇正在看着时光他们。

洪河通过显示屏看到时光满手血的呆愣的单膝跪在那,沉默地流着眼泪,沈一朗半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岳智也悄悄地红了眼眶,不肯掉眼泪,而俞亮本就脸色不好,如此一来,脸色直接变成了惨白,眼里满是自责。


洪河突然就笑不出来了,看着火锅小队的其余人员如此,自己心里也很不好受,他在心里默念道:都是假的,你们别难过啊。我们还会再并肩作战的。


43.

【地图】

时光用手背抹去泪水后,将洪河放平,继续将洪河所受的伤包扎好。时光腹部的伤口还在流血,在他为洪河包扎好后,他却不愿意顾及自己伤口,只是坐在地上,默默地发着呆。

沈一朗和岳智不论如何劝说,时光都没有什么反应,只能求助的看向俞亮。


俞亮拿起绷带和止血药,走向时光,单膝跪下直接开始准备为时光治疗。时光的衣服已经和创口黏在了一起,俞亮动作再怎么细致,难免还是会扯到伤口,在给时光进行清创和消炎时,定然是疼痛的,可时光一声不吭。包扎好腹部的伤口,俞亮就为时光颧骨处的伤口进行处理。


时光的双眼有些无神:“俞亮,如果这是现实的,洪河就真的没了。现实没有那么幸运,它不能重来的。”


俞亮只能给时光一个拥抱,因为他实在有些累了,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他都已经力竭了。从前在野外模拟训练中,所面对的都不是些什么高级虫族和异形,就算有也不会像这般如此地频繁。这一次,既没有师长的保驾护航,而且领着队友所面临的一次比一次的困难。

思及此处,俞亮只觉得脑海中嗡嗡作响,破碎的精神图景让他招架不住,一时之间血气翻涌,头重脚轻的眩晕感完全将他笼罩住,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机能正在迅速衰竭,他开始控制不住身体的睡意。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昏迷,不然时光会崩溃的,这是俞亮倒在时光怀里后的最后一个想法。


时光知道俞亮已经到极限了,他的双眼开始湿润,时光将头埋在了俞亮的颈处:“辛苦了,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剩下的交给我吧。”


44.

任务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现在还剩下30分钟

还有最后三公里


时光揽着俞亮站起身,对沈一朗和岳智道:“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放弃就真的太对不起洪少侠和俞亮了。一朗,大小姐麻烦你多照看一下俞亮了,我负责背洪河,我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这。”


沈一朗和岳智一同点点头,沈一朗在岳智的帮助下背起了俞亮。时光则将洪河背在了身上。


时间已经过去大半,还剩下2.1公里

沈一朗他们都知道,来不及了,十五分钟走不完这2.1公里,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想就此认输,来不及也要走,走不完也要走。


第八天已经到来,仅剩1.2公里

四个人的意识被模拟器传送回了现实。


【现实】

四个人离开机舱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等着他们回来的洪河,时光一下子冲上前抱住洪河,紧接着就是沈一朗,而岳智则是别别扭扭地在一旁红了眼眶。俞亮一如既往地克己复礼,可情绪还是靠着声音有些外露:“没事就好。”


朱大勇和班衡两人见状,特意咳嗽了几声,少年人们反应过来后迅速站成一排。

朱大勇满意的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倒是班衡佯装严厉道:“这次任务虽然失败了,但是大家都表现都可圈可点,所以都回寝室休息去吧。明天学校放假,后天上学午休时过来复盘。走吧走吧,都别愣着了。”


说完,班衡就跟赶鸭子似的把这群少年赶了出去。


俞亮和时光走在了最后,时光悄悄地看着俞亮的侧脸,不由想起在地图里奋战时的俞亮。那时的俞亮就跟他的信息素一样,是雪域永恒不化的冰雪,是天然上佳的寒玉,更是一把刚刚铸就好上佳的兵刃,凌厉又惹眼。时光第一次意识到俞亮已经开始长开了。

俞亮能感觉到时光正在看着他,于是他说:“一直看着我干什么?”

时光不假思索,直接答道:“俞亮,你长得越来越惹眼了。”

“就当你是在夸我好看了。”

“我本来就在夸你好看啊!”

俞亮低头一笑,握住时光的手腕:“走吧,有什么要收拾的吗?收拾完,跟我回家给你做饭啊。”

时光一听,立马回答道:“这还理什么,小亮老师亲自下厨,这不得直接跟着回家啊。”


——TBC——

火锅小队的每个人的精神力都是比较稀缺奇特的,比如:

俞亮的精神力主攻攻击力,但是有一定的模仿能力,可以模仿很多人的精神力,就像文里他模仿了沈一朗的精神力加固了防御,而且他继承了俞门的特点,可以分心控制精神力,每一道精神力都可以是不同的类别

时光的也是主攻攻击力,只不过他能随意改变自己精神力的类别,就像游戏加技能点一样,所有点数随便用,想加哪个加那个,不想加了就推翻重来。全联邦有这么无解的精神力的只有褚赢和他,小白龙的跟他们的很像,但是能用的技能点不多

沈一朗的是防御形的,很像精神力S级异形的领域,能够隔断气息掩藏自己和队友,也能做一个防御的护罩争取时间。只不过他还不会熟练运用,因为他是天生的,也没人可以教他如何使用这种精神力,能熟练运用的人已经没剩几个了,只能靠他自己摸索。

沈一朗的背景:亲生父母沈毅夫妇曾是褚赢手下的兵,他们最为出名的战役就是二人用自己的精神力罩住了整支军队,悄无声息地来到了虫族大本营杀了个措手不及,后面在某一个战役中战死了。沈毅(父Alpha)陈慕(母Beta)

第一任养父们林轲徹(Alpha)和林桧(Omega)是朱大勇的一届学生,后面去了军部后成了沈毅夫妇的学生,所以他们的精神力都是防御形的,然后全部牺牲所有没几个人能教沈一朗

洪河的就是可以免疫精神控制,对于精神力的伤害会减轻很多,就跟林厉将军的精神力天赋一样,所以也就说明了他的精神力是可以解开很多人的精神力,就像文中时光想让他解开俞亮的精神力一样,只要不是高洪河几个级别的精神力,洪河还是能轻松破除他人精神力的

岳智的精神力最特殊,在精神力领域中他是一个奇葩,别人的要么是攻击性,要么是防御性的。可他的却是一个治愈性的,不仅能够梳理他人混乱的精神力,还能用精神力稳定他人的心绪,就像文里他帮沈一朗稳定心神。而他的精神力还能对于别人的进行一个辅助,让其有一个加强,并未对方提供精神力。这可能就是傲娇治愈系吧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