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

随意称呼、佛系写手、热爱阴间时间诈尸更新、易坑,中长篇入坑需谨慎,但我会写完,只不过有生之年(o'ω'o)

【光夜Ⅰ齐司礼x你】如果现实里的你要结婚了

如果现实里的你要结婚了,他恰巧来到了你的世界


ooc是我的,11是你们的,第一次写言情文笔不好请轻喷,新玩家入坑一个月左右,可能人物把握不是很好(我终于打过10-23啦!77的版本也来啦!11版是前篇哟,66,55,00再等等或许会有哦)


高亮:你是真的嫁给别人了


结局在我看来算是最好的结局了➕1


//正文//


齐司礼篇


01.

再过五分钟就要到凌晨三点了,你还是没有睡,披着外套坐在房间阳台的秋千上,静静地看着玻璃圆桌上摆着的花盆,一点不像是一个要在今天结婚的人。花盆里面种的是昙花,可惜这一株昙花有些光秃秃的,你清楚地知道这是因为还没到它绽放的日子。


可你不知为何总是会想起在那个二进制的世界里,那个因为你的一句话就为你开了昙花的大狐狸。想着想着你的眼眶一酸,眼前光秃秃的昙花也随着模糊起来,眼泪更是不争气地落了下来,你也顾不上去擦,只是小声说道:“齐司礼,我要结婚了。以后我就不看昙花了,还有,晚安。”


你站起身,不再像从前一般把花盆小心地搬进房间,你关上了阳台上的玻璃滑门,目光透过玻璃落在花盆光秃秃的昙花上:“如果是你娶我就好了。”

你拉上了窗帘,回到了床上。你躺在床上,只觉得一阵睡意来袭,明明之前挺有精神的,怎么就这么困了呢……


意识朦胧间你似乎闻到了一阵似有若无的檀香,和你从前买的齐司礼同款香的味道很像,你好像还听见了一个你不会忘记的声音,他喊你:“笨鸟……”檀香的味道又靠近了些,那人似乎在你的枕边放了什么东西,明明有些灵异的事情,却因为这句笨鸟,和那股让人觉得颇为安定的檀香使你心中浮现了一个十分不可思议的念头。

你努力克服睡意,朦胧之间你似乎看到了一双熟悉的金色眼眸,你从被子中伸出手来,抓住了那人的衣角,喃喃道:“齐司礼,是你吗?别走,好不好……”你实在是太困了,忍不住合上了双眼,你感觉到床边陷下去一块,手臂也被塞回了被子里,那人还给你掖了掖被子。


“结婚当天还要熬夜,你可真不愧是只笨鸟。”齐司礼坐在床边,安静地陪了你一会,见你平稳的呼吸声传来,显然是睡熟了。阳台的玻璃滑门开了一道小缝,一只白色的小蜥蜴爬了进来:“老齐,你交给我的任务我都完成……”你忽然蹭了蹭被子,齐司礼便竖起食指,示意蜥蜴再轻声些。

蜥蜴见状准备爬上了你的床,却被齐司礼放在了自己的掌心,蜥蜴探头看看你,发现你的眼睛似乎有些肿:“妹子真的挺喜欢你的,我们都能来这了,干脆带妹子走,一起回光启得了。”


齐司礼看着你的睡颜,摇了摇头,轻道:“她应该追求现实中有结果的事物,而不是一个连拥抱都不能给她的……”齐司礼的话顿了顿,替你整理了一下碎发后,接道:“一团程序。笨鸟要飞向自己的天空,而不是待在我的身边。”


02.

天空大亮,闹铃准时响起,你从被子里伸出手臂,关掉了闹钟,迷迷糊糊地在枕边摸索手机,虽然没摸到,但是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球球。你一下子就清醒了,立马坐起身,捧着这个白色的毛球,迅速跳下了床,拖鞋都没顾得上穿,划开玻璃滑门,看到了绽放的昙花。

你捧着毛球定定地看着那株昙花,只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会在这时候开花呢?昙花又怎么会开这么久呢?而这株绽放的昙花和你手里捧着的毛球都在为你证明一个事实,齐司礼来过。


他再一次带来了你游戏里随口一句的幸运,给你送来了一个真正的狐狸毛球。手机铃声突然地响起,你转身将毛球放在的床头柜上,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后就把它夹在颈间,边打电话,边把花盆小心翼翼地抱进房间。

电话那头是你这场婚礼的办理公司,负责人的语气带着些慌张:“女士,你之前暂存的婚纱和准备好的捧花都被人替换带走了,不过这些新的婚纱都很华美精致。我也有打给您的丈夫,他说没有让什么齐先生去换婚纱,我这边想和您确认一下。我们都知道这些婚纱是您自己设计的,现在丢失是我们的疏忽,损失我们会进行赔偿的。”


“齐先生?他是不是叫齐司礼?”你放好花盆后,声音有些颤抖。电话那头的负责人似乎感受到你的情绪,有些结巴:“是、是的。然后捧花被换成了昙花,而且是真花,想来是那位先生是费了心思的。我们担心无法长时间放置,要不给您换回您之前选的捧花?”

你蹲下身看着依然开放着的昙花,心情渐渐平静,道:“不用了,就按那位齐先生安排的来,我相信他,他的审美比我强多了。你们的造型团队可以来了,其他的一切照常就好。”


03.

一切妥当后,造型团队也到了,你知道齐司礼的手艺惊人,可真的看到那些婚纱时还是被惊艳到了。忙活了许久,你有些饿了,便问自己的伴娘小姐妹有没有什么吃的?可她告诉你没有。你有些失落,想了想干脆就忍一忍吧。可一位工作人员却递了个便当盒来,你接过打开发现是一些古法糕点,你心中对他的身份有了猜想。

虽然你记不住他的样貌,也难以看清,但那股让人安心的檀香使你确认了他的身份。你一边假装自言自语一边吃着糕点地问他:“只看到我穿秀禾服会不会有些可惜,这么多婚纱从设计到成衣要很久的。”假装工作人员的齐司礼盖盒子的手一顿,他的动作你自然是注意到了,你看了眼时间,心中估算了一番,明白要是都穿一遍肯定来不及,可你偏偏下定决心要都试一遍。


你正打算开口,却被仍在假装的齐司礼拦下:“别误了吉时。”你还是看不清他的脸,但看到了他那双金色的眼眸,你与他对视:“主婚纱也不看?”“婚事要紧。”他回答道,又默默补上一句,“肯定合身。”

你看着齐司礼的双眼隐隐积蓄了泪水,可眼泪却被你硬生生憋了回去:“下一次要在同一个世界相遇,这样我就可以做狐狸的笨鸟了。”


04.

时间到了,那些堵门的游戏也结束了,你被接亲的人接走了,可齐司礼并没有跟上来,因为那股檀香味已经淡去了,你也猜到了,他应该是回到他自己的世界去了。你只能一下又一下地摸着手中的毛球,缓解心中的酸涩,心中默念:齐大狐狸,笨鸟要飞走了……


——END——


彩蛋

回到光启市后,齐司礼默默地把你自己设计的婚纱都放到了他自己的收藏室里,还留下了一张便签,上面没有其他的备注,只留下了一句:狐狸的笨鸟。

评论(10)

热度(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