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

随意称呼、佛系写手、热爱阴间时间诈尸更新、易坑,中长篇入坑需谨慎,但我会写完,只不过有生之年(o'ω'o)

【光夜Ⅰ萧逸x你】如果现实里的你要结婚了

如果现实里的你要结婚了,他恰巧来到了你的世界

ooc是我的,11是你们的,第一次写言情文笔不好请轻喷,新玩家入坑一个月不到,可能人物把握不是很好(不过我已经打到10-23了,所以可能会有77,66,55,00的版本)

高亮:你是真的嫁给别人了

结局在我看来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正文//


萧逸篇

01.

今天是你举办婚礼的日子,你要嫁的人很爱你,你也喜欢他,但是你对他总抱有愧疚,而原因是你对他一见钟情,因为你们的初遇是在海边,他是骑着摩托去海边看海,你才会上去搭讪的,因为他眼角的一颗泪痣,也因为他叫安逸。


和年少时的你喜欢上的人很像,你承认自己魔怔了,怎么会喜欢上一个诞生在二进制世界里的一团程序,可事实就是你谈过的每一任都带着萧逸的影子,而这一次你想放下萧逸了,你必须要回归现实了,因为你要嫁给别人了,不能做萧小五了。


02.

此时的你已经换好了迎宾纱坐在礼堂旁的化妆间里,任凭化妆师在你的脸上涂涂抹抹,化妆师的技术很好,动作也很快,安逸来敲门接你时,你已经准备完毕了。


你挽上安逸的手臂,扬起甜美的微笑,走到大堂门口开始迎宾。亲朋好友来来往往,在宾客名册上签下姓名后,纷纷要和你们这对新人合影。人群之中有些喧闹,可你还是听到一道酷似温晚的声音:“萧哥,你要不要也签个名?”紧接着就是一道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他说:“也行。签一个证明我来过吧。”


你浑身一僵,忍不住往名册签到处看去,因为有很多亲朋在排队等着合影,你只能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衣服模糊的背影,他似乎是签好了名直起了身,若有所感的转过身朝你看来。你透过人群的缝隙看到他穿着一身黑色西服,黑色的衬衫领口处有一对蛇形装饰品,他静静地透过人群和你对视,眼里的眷恋骗不了人,你知道他是谁了,货真价实的萧逸,你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来到的这里,但你确定这就是他。


萧逸和温晚就站在那静静地看着你和现实里的亲朋合影,你总是不由自主地偏移视线看向萧逸的方向,直到合影的人大多进了礼堂,摄影师问还有没有要拍照的。你看见脱掉了黑色的西装外套,交给了温晚,走到了你的身边,对摄影师说:“我拍,第一次来这里留个纪念,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新娘。”他又偏过头问你和安逸:“我是来这旅游的,刚好遇上了你们的喜事,你们不介意吧?”


安逸的目光注视到了萧逸领口的蛇形装饰品后似乎了然了些什么:“是缘分,怎么会介意。”你愣愣地看着萧逸,微微摇了摇头。安逸抽出自己的手臂,你不解的看向他,安逸温柔地看着你说:“双手抱捧花吧,或者你挽着我们两个人,捧花我帮你拿。如果你心疼我,挽着这位萧先生,你自己拿捧花的话,我想他应该会同意的。毕竟这是来之不易的缘分,你要珍惜啊。” 


“对不起,还有谢谢。可以开始拍了,摄影师先生。” 说完,你扬起笑容,挽上了萧逸的手臂,自己拿着捧花。而你没注意到的是安逸默默挪开了一小步,让你和萧逸看起来更相配一些。


待拍摄完毕,安逸先一步去了礼堂,而你要回化妆间去换主婚纱了,萧逸接过温晚递来的一个小盒子,送你到化妆间门口。萧逸将手中的小盒子交给了你,看着你说道:“你今天真的很美。”

你接过盒子缓缓打开,一枚精致小巧的银色月桂花环躺在黑色的丝绒垫上,中间那颗蓝色的无名宝石内里似有蓝色的火焰闪烁,这个胸针你再熟悉不过了。你的鼻子一酸,眼眶泛红,视线也有所模糊,你抬头看向萧逸的那一瞬间,眼泪就落了下来:“我以为你会抢婚的。”


萧逸抬手替你抹去眼泪:“我也以为我会,但是看到你在这还有很多牵挂后,我希望你能有真正的朋友家人和……爱人。我的使命就是爱你,所以你只要带着我对你的爱奔赴美好的未来就好了,我的萧小五。”

你对着萧逸扬起笑脸,可不知怎么的眼泪还是在流:“下次要是能在一个次元相遇就好了。”

“去换婚纱吧,别耽误吉时。我应该能待到你婚礼仪式结束。”


03.

你走进化妆间,化妆师发现你哭过,好心问你怎么了,你微笑着摇摇头,答:“第一次结婚,有些激动。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化妆师摆摆手:“没关系,我保证你今天依然还是最美的新娘。”


而另一边的萧逸在进入礼堂是被安逸拦了下来,安逸递给萧逸一张照片,是刚刚你和萧逸的合影,只有你和萧逸:“萧逸,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带到你的世界,时间匆忙只打印了两张,本来我只想给她的,后面一想到我们也算同宗同源就也给你一张。其实有想给你p个西装上去的,实在是来不及了,就算了,你要是没脱西装外套就好了。”

“我怕穿西装还被她挽着手拍照被其他人看到了,对她名声不好听。”萧逸接过照片,嘴角挂着温柔的笑意,看着照片上穿着婚纱的你。


很快,仪式就要开始了,你戴好了头纱,在要出门前往礼堂之际,你对化妆师说:“你能帮我把这枚胸针戴在心口吗?”

你将胸针递过去,化妆师点点头,看到手中的胸针有些欣喜道:“你也玩过光夜吗?你是1推吧?不过这不像是周边啊,这上面的都是货真价实的纯银制品和珠宝诶,你肯定很喜欢萧逸吧。”你笑着点点头,以作回应。


04.

仪式正式开始,你挽着父亲的手,一步一步走近安逸,而你的余光也一直看着站在暗处的萧逸,父亲将你的手交到了安逸手上,离开了舞台。你完完全全注视起面前的男人,微微用口型,无声地说:谢谢。

司仪开始宣读誓词,在安逸回答我愿意的同时,暗处的萧逸满含爱意的双眼一直在你身上,他也对司仪回答:“我愿意。”而司仪问到你时,你抬起手放在心口的胸针上说:“我愿意。”


萧逸看见你的动作,低头一笑,到底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看向蹲在一旁的温晚说:“温晚,时间到了,我们可以回去了。”“萧哥,你不跟嫂子,啊,不是跟,跟这位女士告别吗?”温晚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嫂子,让萧逸愣神片刻:“不了,我怕你嫂子又掉眼泪。”


——END——


彩蛋

回到光启市的萧逸,意外的发现安逸所给的那张照片竟然还在,照片上穿着婚纱的女孩笑得很美,她挽着自己的手臂,身前抱着一束鸢尾捧花,而自己的衣服竟然变成了西装。萧逸看着女孩的笑容,微红着眼眶,自言自语道:“我的萧小五,一定要幸福啊。”


评论(7)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