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

随意称呼、佛系写手、热爱阴间时间诈尸更新、易坑,中长篇入坑需谨慎,但我会写完,只不过有生之年(o'ω'o)

【俞亮时光】俞晓暘:我儿子和时光从小就不对劲

我流ABO    沙雕文学   私设如山

实体褚嬴(赢光是亲情!!!)

双A  强强  某些人物谐音梗!品一品!

请给孩子们成长的空间!现在都还是小朋友呢!

真竹马竹马  真欢喜冤家

前篇翻合集


//正文//

44.

时光还是先和洪河沈一朗回到寝室,打算去澡堂洗个澡,收拾一下自己,在机舱待了七个小时,感觉人都要臭了。他们三人刚拿好洗漱用品,就发现本来已经走了的岳智又回来了。


岳智手里拎着一包保健品和一家花店的地址,塞在了洪河怀里,然后递给沈一朗一张名片,又把一张黑色的通行证给了时光,就转身走了。洪河猝不及防的抱了一大包保健品和有花店地址的纸条,还没开口喊住岳智,岳智就跑的没影了。而这家花店是唯一一家有上等远心曼临的。

时光看了眼手里的通行证,是岳家的黑色通行证,千金难求的那张,有了这张通信证不论是岳家旗下的公司又或者是基地,乃至于岳家老宅都可以随时拜访。更别说购买岳家的军火了,那可是直接插队购买先紧着的名额。

沈一朗发现这张名片是岳家门下最为有名的一位心理医生的,这位医生的预约早已排到了明年,显然岳智已经为沈一朗插了队。


寝室门口又带起一股风,岳智又回来了,再次给时光塞了一张黑色通行证,说:“俞亮的,你给吧。”说完转身就想跑,得亏时光是个眼疾手快的,把岳智拦了下来。

洪河放好保健品,细心收好了纸条说:“大小姐要不要一起去洗澡啊?”


岳智突然就炸毛了,怒道:“我才不要!谁要跟你们洗澡啊?我就是觉得这次任务没有什么贡献,给你们的补偿也是要你们为我的精神力保密的好处!才不是认可你们了!”

时光这人就喜欢逗小孩,除了俞亮那种小古板,就喜欢逗岳智这一类的。时光勾着岳智的脖子,笑道:“对对对,一点都不是认可我们,一点都不是要和我做朋友,我们大小姐就只是单纯的想补偿我们,想封口而已。是不是?”


岳智重重地哼了一声,梗着脖子不肯搭时光的话,只是看了一眼洪河:“保重身体!”又对着时光重哼了一下就溜走了。

洪河懵了一下,然后就明白了岳智为什么给自己送保健品了,毕竟在模拟器里就自己一个挂了。沈一朗走上前笑着拍拍洪河的肩:“保重身体。”说完沈一朗就端着盆出了寝室,没给洪河咋呼的机会。

时光笑着摇摇头,转过身背对着寝室门,对洪河说:“岳智这破小孩真别扭,简直比俞亮小时候还别扭。”这一瞬洪河的表情突然变得精彩万分,使劲使眼色给时光。时光看了都有些懵了,顺着洪河的视线看去,竟然是已经洗漱好的俞亮。


“我小时候怎么别扭了?”俞亮发丝还挂着水滴,但都被俞亮捋了上去,成了个大背头,露出来光洁的额头,俞亮又对着洪河打了下招呼,就继续看着时光。洪河见气氛不对,和俞亮打完招呼后端着盆就跑了。

时光见洪河走了,自己也就不怂些什么了,上去两步靠近了俞亮,给俞亮衬衫领子的那俩纽扣系上,道:“之前刚夸完你长得惹眼,现在更惹眼的装扮就出来了?真不禁夸。之前就有人说你的妹妹头压制了你不少威压,这大背头一来,我都要怀疑我看到了未来的俞亮将军呢。”


俞亮抓住了时光在自己领口处作祟的手,没有理会时光的打岔,问道:“时光,你在引导我些什么?还有什么东西是你和褚赢老师查不了要借俞门的手去查的?你大可直接告诉我,我定然会帮你的,你不要引着我走,但凡我没跟上你一步,你要是出什么意外怎么办?”

时光抽出自己的手,把岳智之前给自己的另一张通信证放进了俞亮胸前的衬衫口袋,顺便拍了两下,说:“领导,路走歪啦。我是真的只为你而来的,你放心吧,我不会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至少现在不会,以后就算干了我也会告诉你的,努力拉你下水的,毕竟是你先告诉我,我还有你的。你这朵联邦的高岭之花迟早被我摘下来揣怀里带走。”


“那我等着。”俞亮看着时光端着盆走出了寝室,用毛巾胡乱擦了几下滴水的头发,轻啧了一声,轻撵了几下手指,拿出通讯器拨了出去。

方绪刚离开自己的科技基地,就收到了俞亮的通讯,刚一接通,就听到电话那头的俞亮说:“师兄,蓝渊药剂的发明人是不是和时光有关,您那有没有蓝渊药剂的完整资料,您能不能再找一下联邦里或者和与岳老有所联系的人里有没有人的名字谐音跟蓝渊药剂很像的?”


方绪一听俞亮这么问,感觉像是收到了当头一棒,但他终究是被无数人称之为精明的,很快就稳住心绪,问俞亮:“小亮你查这个干什么?”

电话那头的俞亮心下转了几次,最后还是选择直说:“师兄,我想帮时光,他回来是为了见我也好,还是为了引导我入局也罢。我都想帮他,是我先对他说,他还有我的。我注定要和他纠缠一辈子。”


方绪一听,本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答应了俞亮帮他查,只不过补了一句查到的可能性不大。待俞亮挂断电话后,方绪叹了口气,给白榟秋发了条简讯:小亮铁心入局,一入局就让我查蓝瑗老师还有蓝渊药剂的完整资料了,这和之前预判的不一样啊,你和褚赢老师有什么新想法吗?


白榟秋看到方绪的消息一愣,迅速截屏发给褚赢,得到褚赢的想法后,立马回给:我发给白川了,你去问他要,把握机会。[加油.jpg]这回小光碰巧在你无人区的图里发现了蓝渊实验室的痕迹,计划应该有变,我会领人过去一趟。

方绪笑得露出了兔牙,回道:兄弟,靠谱。[赞.jpg] 一路顺风啊


俞亮关上通讯器,他的头发也已经半干,索性就在时光寝室等他回来。


45.

时光洗澡洗的很快,比洪河和沈一朗早回了寝室,就看见俞亮可以称之为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等他。时光的头上还搭着毛巾,他边走边擦道:“俞老师和阿姨今天在家嘛?在的话我买点东西过去,空手过去不太好。”

“不在,今天爸爸要去医院复查,妈妈陪着去了。”俞亮站起身,拉着时光坐下,顺手接过了时光递来的毛巾,“不擦了?还没干呢。”


时光抬头对着俞亮一笑:“这不有小俞老师嘛!”“懒。”俞亮嘴上说着,但还是给时光擦起头发来。

“俞老师身体还好嘛?褚赢已经逼着联盟把俞老师退居二线的申请批下来了。过几天应该能送到。”

俞亮手一顿:“替我谢谢褚老师。可这么一来,你们这边的担子又重了。”

“害,明年咱俩十七就都毕业了,你去军部就能为他们分担了,也就一年的事。以后你都在军部的,他们不知道要多轻松呢。”

“是吗?那你呢?你的以后呢?”

时光一顿:“在联邦军校啊?小俞老师还不知道我要去那大干一番啊?”


俞亮叹了口气,把毛巾还给时光:“算了,你也不会跟我说实话的,走吧,回去了。”时光站起身晾好毛巾,和俞亮并肩而行。


01.

“俞亮,你现在真的可以啊。这手艺和阿姨不相上下啊!”说着,时光接过俞亮递来的盘子,将上面的水渍擦干后,就用自己的肩膀抵了抵俞亮。

俞亮又将一个碗递过去,道:“也不知道是谁小时候总嫌弃我做饭不好吃呢,老监督我跟妈妈学。现在倒是夸起我来了。”


时光晃晃脑袋:“这叫做培养,懂不懂?以前那是激励政策,现在呢是鼓励教学!这叫与时俱进。”

俞亮一听,看向时光:“与时俱进,和你吗?也不是不行。”


时光刚想说什么,就听到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动静,想来是俞亮他爸妈回来了。

两个人连忙收拾下桌面,放下手里的盘子,一道走去客厅,时光也颇为乖巧的喊起人来。


俞母明娴,是书香门第明家的独女,十分的温柔恬静。明娴一直都很喜欢时光,毕竟家里已经有两个大小古板了,有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在,就能添不少烟火气。


明娴满脸笑意地拉过时光,左看看右看看,道:“可算是见到小光真人了,这都比打视频的时候瘦了,在军校怎么比在边防还苦呢?肯定是学校的饭菜不好吃,阿姨这几天好好给你补补昂。”

时光抱住明娴的手臂:“谢谢阿姨,阿姨做的饭最好吃啦!这两天我可是有口福啦!”

俞亮看着在卖乖的时光,忍不住拆台:“刚刚还在夸我做饭好吃呢。”


时光对着俞亮做个鬼脸:“可阿姨是厨艺天花板啊!你还得再跟着

学学。”

俞晓暘看了眼俞亮,又看了眼时光,笑意覆盖了他的眉眼,道:“小光,你跟我来趟书房。”


明娴拍拍时光的手背,示意他去吧。时光跟在俞晓暘的身后上了二楼,走进书房。


明娴走到俞亮身边:“小光今天晚上在这过夜嘛?他小时候的房间虽然一直打扫,但是模样没变过,小光会不会觉得有些幼稚?”

俞亮摇摇头:“他可能更想回去见褚老师吧。他们有一阵子没见了。他不会觉得幼稚的,他还是当初的那个小孩子。”


02.

俞晓暘坐在书桌前,让时光坐下,然后从左手边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份有些厚重的文件夹放在了桌上,示意让时光打开。

时光看了眼俞晓暘,打开文件袋后,时光本来一页一页地翻看着文件,后来越翻越快,手指捏紧了纸张,指骨也隐隐泛白。

时光有些无助地看向俞晓暘,眼眶通红,一时竟有些说不出话来。


俞晓暘与时光对视道:“小光,别去联邦军校了。我给你看这些,就是想告诉你,已经没有意义了。不论是谁,都已经没有开展内战的能力了,但凡开始了政变,别的星系的帝国亦或星际海盗都不可能放过攻打联邦的这一机会的。与虫族和异形的大战在即,我们没有时间了。”

时光摇了摇头,捏皱了手中的文件:“俞叔叔,我还是要去,只要还有一点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我现在就与您摊个牌,我有我母亲兰瑗的消息了,我也请人去帮忙找了。而且有个人告诉我联邦军校那里一定会有收获的,所以请您还有其他长辈们都别放弃,会有办法的,请您们相信褚赢,也相信我。”


俞晓暘定定地看着时光:“我并非不相信你与褚赢,而是不想让你们把所有的担子全部揽下,我已经收到联邦的消息了,很久之前方绪帮我申请的退居二线的请求居然被批下来了。我知道那是褚赢的手笔,所以我不希望你去,就如桑原所说你和小亮是联邦百年难遇的双子星,你们才是联邦的未来。”


“可您们是联邦的基石,没有您们也就没有未来了。请您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全身而退的,联邦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且这些本该就是我应肩负的责任,一切皆因我父亲所起,我也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俞叔叔,我有一个特别想要实现的未来,所以我会拼尽全力地活下来去实现它。”


俞晓暘看着眼眶依然有些红的时光,轻轻叹了口气,语气温和:“我知道了小光,但我仍然希望你明白,从来都没有人怨过你怪过你,每个人都很喜欢你,都希望你能平安地活着。”


03.

时光从俞晓暘的书房走出来后,脑海里一遍又一遍会想着文件里的内容,和俞晓暘最后和自己说的话。


俞亮刚上楼,看见的就是时光一副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他大概能猜到父亲对时光说了些什么。

时光对上俞亮的视线,又下意识地想躲开:“你是不是基本上都知道了?”俞亮点点头,走到时光面前站定:“大致。你与蓝渊的关系,还有蓝渊的背景,我还没想明白。但你和褚赢老师想做的事我多半猜到了,只是你们会怎么做我猜不到也不想去猜,毕竟这些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时光低下头,额头抵在了俞亮的肩上:“我回来是有任务的,其实我应该直接去联邦军校的。可我想见你,想在去完成这些事之前,能再多见见你,所以我来找你了。本来指引你的人不是我,应该是……”

“是我师兄。”俞亮的手覆上时光的后颈,轻轻捏了捏,“我都明白的。别再多想了,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我永远无条件信任和配合你。不过我还是想说,联邦现在互相牵制平衡的局面是最好的,很快就要与异形、虫族开战了,现在的局面已经是对我们最有利的了。”


时光苦笑一下:“或许吧……”


俞晓暘走出书房本想把俞亮喊上来的,可刚出书房就见到自己儿子捏着时光的后颈:“咳,小亮啊,我有事和你说。”

俞亮拍拍时光的背:“你去陪陪妈妈吧。”时光点点头,看着俞亮跟着俞晓暘走进书房。

时光深吸一口气,定定地看着书房的门关上,转身下楼。


——TBC——

评论(4)

热度(3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